Tuesday, May 17, 2011

打工天堂blenheim-落跑了

一大清早,带着满满的期待在家门口等待工头来接我们
到葡萄园去工作,开工的第一天
工头来了,
是一位大约30-40岁的男人,
旁边坐着一个女的(应该是他老婆)
也是去剪枝

坐上车一路开往葡萄园
沿路都看到许多葡萄园
都是黄色的葡萄树叶子,深秋入冬的季节来临
很多来自其他地方的人都纷纷来到blenheim这个盛产葡萄的地方来工作
从剪枝、抽枝、修枝到绑枝,都需要极多的人力来进行
所以,可说是打工人的天堂(尤其是我们这些外劳)哈哈!

从车窗看到晨曦的阳光照射在天空中
折射出七彩的彩虹,好大一个彩虹,完整无缺
非常美丽,就像欢迎我到来
令我期待着到达葡萄园会不会由更多的不一样的景色等待着我


一道彩虹划过清晨的天空






































还没修剪的葡萄树
























还没开工前的的样子。



























终于来到工头负责的葡萄园
一大早已经有人开始工作了
下车后发现天气超级冷
其实还真的很难抵挡寒冷刺骨的天气
我们还得在这里工作呢。。。。怎么办?
等了一等,从车厢拿出一些工具(剪枝的剪刀,腰包和铁线)
开始示范怎么修剪和绑枝

葡萄树是攀藤植物(假如没记错)
沿着粗铁线生长和攀藤
茎枝都是可以拐的
我们修剪和绑的是几年以上的树,还蛮吃力的
每棵树都要绑3枝,多余的就剪掉
抓得到技巧是还可以的,但是也不简单!
第一天工作,我和旅伴被安排一起修剪同一排的葡萄树
偶尔吹来狂风,大到可以把我吹起来
最后放弃了这份工作
因为工资以记件式的方式计算
做了一天才不到nz40 (=.=)
看看未来是否还有机会尝试。。。

3 comments:

  1. 听别人说故事永远比不上自己真正的去体验。。。体会不一样的生活,丰富短暂的人生,让青春不留白。。。。尽情享受美好的蓝天白云和彩虹吧!!!

    ReplyDelete
  2. 我正要去纽西兰了...冬天真的那么难找工吗? talley要怎样interview才能进阿

    ReplyDelete
  3. Colleen, 不好意思, 很久没有上来检查。Talley的工作需要到工厂门口的守卫厅询问,假如有空缺,他会让你登记和等通知。希望不会太迟回复您。顺利哦!

    ReplyDelete